此间少年。

身边的朋友婚讯不断,不管是认识一个月闪婚的,还是长跑七年最终修成正果的,抑或是初恋分开后数年又复合的……都没有勾起我任何结婚的欲望。

身边的朋友说从来不会有不想结婚的人,而是没有遇到你想和他结婚共度一生的人。诚然如此,我并不否认。

我依然对婚姻生活了无期待。我本是个怕麻烦的人,婚姻的结合就是个麻烦透顶的事情。最近总在想,如果我一辈子不结婚会怎么样。一个人的生活真的比两个人更快活。没有为生活琐碎的争执,不会有柴米油盐人情世故的烦恼。一个人的青春就是以结婚而宣告结束的。还有个原因就是,我一直认为婚姻关系是一种很神圣的关系,不能接受它任何的瑕疵。身边很多人对其亵渎让我尤为不悦,让我对它原本的美好憧憬都慢慢蚕食。

尽管如此,我还是发自肺腑的祝福你,愿你新婚快乐,幸福美满。那天你问我朋友圈说的是什么玩意,我说祝你有钱,洒脱,婚姻幸福。你又问是祝我吗?想都不敢想。我说是的。你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你接新娘子的照片,你朝着镜头龇牙大笑,你新娘在你怀里腼腆的望着你。我郁结至极,连日以来都头昏无力,怕是要大病一场。

你说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被认真对待。你认真生活,认真闪婚,认真相爱。我哪有理由不认真祝福你。

好啦。反正以后我两各自一端,各自冷暖,各自人生。

评论

© 蓂荚 | Powered by LOFTER